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支部建设
不忘香山光辉历史,牢记复兴伟大使命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

2020102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香山光辉历史,牢记复兴伟大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同志等时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接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纪念馆。纪念馆以“入住香山”“指导和平谈判”“指挥渡江战役”“共商国是”和“开国大典”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从1949325日到921日期间,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留下的光辉印记。展馆中的“丢掉幻想 准备斗争”等毛泽东几十封手书让同志们频频顿足,开国大典彩色照片和原始视频让同志们又重温了那个光辉时刻。


70年前,毛泽东率中共中央进驻香山,从此,香山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光辉历史,才能昂首阔步前进;牢记伟大使命,才能坚定信念奋进,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学校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推动学校科技事业跨越式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