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支部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三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3-30
    3月2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包括科学技术研究院、沿海协同创新研究院和顺德研究生院)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雪峰等23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了落实机关党委“四级联动”学习机制,本次组织生活会特别组织了科学技术研究院、沿海协同创新研究院和顺德研究生院的非党员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晓锋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申轶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这两个文件表明了国家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并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吉宏玮带领大家学习了《武贵龙书记在2020年春季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和《杨仁树校长在2020年春季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学校实现新世纪“三步走”战略规划第二步的收官之年,学校要实现基本建成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砥砺奋进,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杨仁树校长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扎根一线、攻坚克难”为工作主线,深入实施综合改革,写好“奋进之笔”,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基本建成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张晓锋带领大家学习了《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上述文件是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近期集中发布的政策,要求改进科技评价体系,破除论文“SCI至上”和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实施分类评价、注重实效,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高校良好创新环境,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高校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障痼疾,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的重大举措。
    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科研院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科研院党支部根据新时代党的组织生活要求以及结合自身实际,起草了新的《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得到了与会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同,在经过所有与会党员研讨后一致通过。
    本次线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在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让大家参加组织生活而开展的。会前已向全体党员提供了学习资料,会上每位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状况通过网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更好地起到了进一步督促每个人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内容的作用。通过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国家脱贫攻坚部署的信心,增强了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努力的决心,领会了国家最新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以及促进专利转化等文件的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