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支部建设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机关党委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上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机关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武南、第二巡察组组长于成文、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颖和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等全体巡察领导以及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党支部涉及三个机关职能部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耿小红主持会议。

 
    会上,黄武南作为巡察组组长代表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巡察组的职能定位以及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同时,他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此次巡察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一体化推进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
 


    吴豪伟宣读了巡察组工作纪律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三是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刘雪峰代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首先,他对科研院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对组织上的巡察和关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强调科研院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确保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科研院党支部各方面的真实情况,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巡察组向参会人员现场发放了问卷调查表,黄武南作了问卷说明。
 


    从10月17日起,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工作。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巡察组工作职责,第二巡察组主要对科研院党支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对教育部党组上一轮巡视、巡视督查我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政治巡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