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5-29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带动推进学校产学研工作的开展,5月25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刘雪峰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陈独秀的家乡——安庆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历史、重温“五四精神”、与安庆市科技局党支部、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和相关企业进行科技对接活动,实现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取得良好效果。

       科研院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独秀园,参观了惊雷浮雕墙,从英年志气、惊天动地到开天辟地、浩然正气,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雕画,掀开了陈独秀从摒弃科举仕途,到踏上爱国之道,波澜壮阔的一生。他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社会,创办《新青年》,提倡科学、民主和新文学。《新青年》的创刊和五四运动的爆发,点燃了新文化的火炬,奏响了划时代的强音。伴着讲解员的娓娓诉说,全体党员驻足瞻仰、认真听讲,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信仰的力量和肩负的责任。

 
       随后,在翠柏凝香、草木葱茏的陈独秀墓冢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鞠躬默哀,拜谒英灵,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面对飒飒飞扬的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履行职责,廉洁奉公,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再现辉煌的北科梦不懈奋斗。
      下午,在安庆师范大学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庆市科技局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安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曙和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陈二祥出席了对接会,24家安庆市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刘雪峰书记介绍了我校地企合作的四种模式,与企业代表交流了科技需求,并表达了与安庆市科技局党支部共建互促、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意愿。希望北京科技大学能够与安庆师范大学及安庆市地方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互利共赢。吴曙书记表示,安庆市科技局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将重点做好建立平台、推动共享、政策精准推送和倡导技术联合。此次合作对接会利用北京科技大学的创新资源和人才集聚等优势,有效拓展了学校对外产学研合作空间,同时,为安庆市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具有北科特色的智力支持。


      “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如虹”。独秀园的红色之旅,使科研院党支部同志们对陈独秀的生平事迹有了深入了解,让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真切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下,“新青年”所应具备的自由、进步和科学的精神。支部共建互促活动,有效推动了学校与企业在创新和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成功搭建了创新资源精准对接的平台。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科研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再次坚定了身为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坚定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坚定了为再现辉煌的北科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今后,科研院党支部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进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多样化,通过加强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的理解与把握持续深入,指导业务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推进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落实,切实增加学校科研工作者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