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学术论坛
关于召开2021中国机械工业双碳战略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各有关单位: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进入2021年,“30-60”概念被反复提及,双碳目标升级为国家战略,碳中和元年也正式开启。
学校高度重视双碳工作,抢抓“双碳”“制造强国”等战略机遇,布局成立了系列新型研发机构,包括碳中和创新研究院、二氧化碳科学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数十个研究院开展科研工作。学校在2021年当选了钢协“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低碳技术工作组组长单位;同年入选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绿色低碳优秀品牌”单位。
近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召开2021中国机械工业双碳战略研讨会的通知,会议主题为“研判双碳战略影响,谋划行业发展新局”,将于2021年11月8-9日(8日报到,9日会议)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会议提前邀请了电力、石化、冶金、建材、汽车等行业开展双碳研究的领导和专家到会做主旨报告,他们参与或主导了目前国内主管部门部署的相关课题研究,将为行业企业带来最新、最确切的发展动向和思路。请有意向参会的老师按照附件要求提交会议回执。

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如雪
联系电话:010-62332553-806
电子邮箱:wangruxue@ustb.edu.cn

附件:关于召开2021中国机械工业双碳战略研讨会的通知.pdf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