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学术论坛
关于召开“2019年全国高炉冷却壁、风口、耐材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

各位老师:
    高炉冷却壁损坏会严重影响到高炉安全生产和正常冶炼,影响高炉产量和生铁成本,冷却壁的使用和维护已成为业界难题之一。各单位对冷却壁的使用寿命不尽相同,多则使用一代炉役期,少则使用一两年,并且频繁发生烧穿,大面积漏水等恶性事故。为了更好的延长冷却壁使用寿命,促进高炉冷却壁技术进步,中国金属学会定于12月10日-12日在湖北武汉举办“2019年全国高炉冷却壁、风口、耐材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邀请大型钢铁企业、国内权威高炉设计单位、规范施工单位、冷却壁设备供应企业、优质耐材供应企业等就高炉冷却壁在设计、制作、选型、使用等方面进行技术和经验交流研讨。
    一、会议内容
    1. 邀请大型钢铁生产企业代表分享高炉冷却壁长寿控制经验,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处理措施分析。
    2. 高炉设计单位就高炉冷却壁的侵蚀机理、设计原则、材质选择、设计思路、应用对比等内容进行详细交流。
    3. 冷却壁供应企业针对冷却壁产品的制作理念、结构优化、材质选择、使用注意事项、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4. 耐材供应企业就不同部位耐材材质和形式选择、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实施业绩和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讲解。
    二、会议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金属学会
    协办单位:湖北省金属学会(武钢科协)
    三、会议同期活动
    2019年全国炼铁厂炼铁设备厂长工作座谈会(闭门会议,2019年12月10日13:30-18:00;会议内容与安排另行通知)
    四、参会及收费
    1. 特邀钢铁企业炼铁设备厂长、技术厂长以及工艺负责人,提供冷却壁状况交换材料的钢铁生产企业2-4人参会,不收取会议费,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2. 高炉设计单位、高炉冷却壁设备供应企业、规范施工单位、优质耐材供应企业等单位特邀代表参会。
    五、企业技术宣传推广
    欢迎相关企业利用本次会议宣传推广企业技术、产品和服务。宣传推广形式主要包括:会议宣讲、会议资料插页介绍、宣传册材料等宣传形式。有意向的企业请与会议联系人联系向行业推介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
    六、参会提交材料
    1. 会议研讨议题报告集(含大会报告),收稿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
    2. 炼铁厂设备总结交换材料,包括高炉冷却壁、风口、耐材应用等方面(内部交换资料),提供本企业交换材料,提纲模板详见附件2,会议期间仅在提交材料生产企业间交流下发。
    收稿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
    接收材料联系人:姜 曦   13811891085   jx@csm.org.cn
    七、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 12月10日(星期二)09:30-21:30
    会议时间: 12月11-12日大会报告、现场讨论参观
    同期活动: 12月10日13:30-18:00  2019年全国炼铁厂炼铁设备厂长工作座谈会(工作闭门会议,会议内容与发言安排等,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武汉华侨城玛雅嘉途酒店(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欢乐大道218号)
    八、会议秘书处
    中国金属学会  姜 曦  13811891085  010-65256717  jx@csm.org.cn

    附件1 “2019年全国高炉冷却壁、风口、耐材长寿技术专题研讨会”回执表.doc
    附件2 XXX钢铁公司炼铁厂会议设备交换材料提纲.doc
    通知PPT版:关于召开“2019年全国高炉冷却壁、风口、耐材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