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学术论坛
关于举办“2019年铌钢冶金技术国际研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各有关单位:

    1975年在美国召开的Microalloy’75(微合金化75)会议,是世界公认的在微合金化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创了利用微合金化原理、结合控轧控冷技术(TMCP)发展高性能钢铁材料的新纪元,对其后全球微合金化钢的广泛开发和应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975年后微合金化会议又先后于1995年在美国和2015年在中国成功举办。

    1979年巴西矿冶公司(CBMM)组织国际冶金专家和钢铁研究总院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含铌高强度钢技术研讨会”,把国际最新微合金化技术带到了中国。2007年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和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成功主办了“2007年第二届铌钢冶金技术高级研讨会”,其后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曾多次主办各种形式的含铌钢技术培训研讨会。

    为帮助国内钢铁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中从事含铌钢生产和开发的青年科技人员深入了解铌钢的基本冶金原理和工艺技术,以及国内外含铌钢领域的最新进展,中国金属学会、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和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1月7-8日在湖南省湘潭市组织召开“2019年铌钢冶金技术国际研讨培训班”。

    本次培训将安排同声传译,不收取培训费,食宿费用代表自理,欢迎各单位中青年技术骨干踊跃参加,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2)并于10月20日前返回至会务专用邮箱citicniobium@126.com。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金属学会

    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

    北京科技大学-中信-CBMM铌钢联合实验室

    钢铁研究总院-中信-CBMM合金钢与低合金钢联合实验室

    承办单位:

    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安排11月6日报到,11月7日和8日全天培训,11月9日湘钢产线参观。

    会议和住宿地点湖南省湘潭市盘龙山庄大酒店(湘潭市岳塘区河东红旗大道1号)。


    三、会议联系人

    会议回执专用邮箱citicniobium@126.com

    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

    刘中柱 18510074397  liuzz3@citic.com

    师彦春 13811063235  shiyc@citic.com

    中国金属学会:

    赵  欣 13439682609  zx@csm.org.cn

    附件1:研讨培训班日程计划.doc
             
    附件2:2019年含铌钢冶金技术国际研讨培训班参会回执.doc

    附件3:关于举办“2019年铌钢冶金技术国际研讨培训班”的通知PDF版.pdf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