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2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两位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专家做专题辅导,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唐任伍教授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文军教授。学校文法学院院长章东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副院长范一亭,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共约一百人参会。唐晓龙主持会议。
    唐晓龙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近几年在政策激励和引导下,学校人文社科科研成果产出有力提升,2019年更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重大项目层面实现新的突破。他诚挚希望与会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借此机会深入学习专家们的宝贵经验,争取在新一轮申报中取得满意成绩。
    会上,两位专家围绕社科基金申报分别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唐任伍围绕“如何写作一份高质量的社科申报书”这一主题,总结、分享了自己的评审经验,并着重在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论证和形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生动介绍;文军另辟蹊径,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课题申报漫谈”,分享自己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经历,介绍了学术研究活动中的一种理念、一个观点和一则案例,深入细致地分析了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科研院将进一步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多方面为申报教师提供切实、强力的支撑,力争2020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规模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