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技动态
吴爱祥副校长来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5-17
    4月3日上午,吴爱祥副校长在办公楼320与科研院同志进行了座谈,调研学校科研工作。科研院院长刘雪峰及副院长共6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刘雪峰院长首先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部门职能、工作进展、2019年重点工作、未来四年规划及机构设置情况等向吴爱祥副校长进行了汇报展示,科研院相关副院长做了补充说明。

    吴爱祥副校长表示北科大的科研工作卓有成效,在高校中也是卓有地位,多年以来形成了一种特色传统,拥有独特的优势与亮点,今后要继续保持并发扬。
    吴爱祥副校长分析了目前我校的科研态势,指出了未来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方向。他指出科研管理工作日常事务繁多,压力较大,学校对科研工作的期望一直都保持在高位。面对机构不顺、人手不足等问题要深入思考,积极解决。他特别强调要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抓大放小,争取产出标志性成果,并对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基本科研业务费要注重使用成效;第二,科研管理人员的使用方面一要盘活存量,二要注重“开源”,多吸收二级单位的优秀人才,实现人员上的保障;最后,要结合同类高校情况与学校实情,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keyanchu.ustb.edu.cn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