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基地0
国家科学中心
国家重点及专业实验室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省部级科学中心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基地
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基地
教育部创新引智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基地0 ->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658)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1年,学校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和技术发展,以板带生产装备为主题,组织建设了“北京科技大学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工程技术中心”。2006年,教育部[教技函(2006)30]批复,依托北京科技大学建设“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及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冶金工业中技术含量最高、比重最大的板带产品生产技术装备为对象,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应用。2008年,学校在“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及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向科技部申请建设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2月,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复(国科发计[2009]73号),依托北京科技大学进行“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国家“板带中心”围绕工程技术研发创新和开放式技术服务两项核心建设内容,通过实施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战略,深入进行基础性研究和工程化技术开发,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辐射传播,为促进我国板带生产装备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