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支部建设   (访问次数:40)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赴平北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40  立即打印
    10月17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集体前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



    首先,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雪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平北抗日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中再一次寻觅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铮铮誓言回荡山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每次重温誓词都会感到无比振奋,将用一生去守护、去践行。



    接着,在刘雪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平北抗战纪念馆,重新感受那段壮阔历史。整个展览分为“长城燃烽火,平北擎战旗”、“四纵向东进,创建根据地”、“人民遭涂炭,千里无人区”、“浴血抗强敌,发展根据地”、“开展大生产,壮大根据地”、“军民齐努力,建设根据地”、“解放张家口,抗战迎胜利”、“英名垂千古,豪情贯天地”等八个篇章全景展现了根据地从1933年到1945年的浴血斗争。这段时期,平北大部分地区,是伪蒙疆、伪满洲、伪华北三个伪政权的结合部,是敌人的心脏地区,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平北抗日斗争异常残酷,日寇实行“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通过“强化治安”、“集家并村”制造“千里”无人区;在庞家堡,日寇屡次制造血案,屠杀矿工两万七千余人。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坚持抗战,争取胜利,付出重大牺牲。仅龙关、赤城两县,每六人即有一人为国捐躯。当同志们看到一位在平北战斗过的老同志说“人世间最艰苦的日子我们经历了,生死离别最痛的时刻,我们挺身而出,付出了能付出的一切”时,无不动容,也更加理解了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出至暗时刻,建立新中国。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通过这次集体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革命精神充实自身,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用奋斗汗水推动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矿冶、材料教育科研中心,成功步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实现钢铁强国梦!
作者:浦绍韬
上一文章:不忘香山光辉历史,牢记复兴伟大使命
下一文章: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