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支部建设   (访问次数:58)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58  立即打印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扎扎实实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10月23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集体见证新中国的发展足迹。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成就展精心挑选出的150个“新中国第一”,全面展现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由“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构成。党员们进入“序厅”,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晓锋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们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研管理工作,为学校科技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从1949年到2019年,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展示了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新中国第一”到越来越多的“世界第一”,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昌盛、从文明古国走向创新大国的伟大征程清晰可见。党员们全身心感受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


    参观展览过程中,无论是亲历恢复高考的“60后”、已成为中流砥柱的“80后”,抑或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在这里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感受着自己出生前后祖国的巨大变化,感受着和祖国共同成长的喜悦。


    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通过这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有了深刻了解,也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从1949年到2019年,变化的是一座又一座踊跃攀登的高峰,不变的是持之以恒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与祖国,共同成长!
作者:吉宏玮
上一文章: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
下一文章: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机关党委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