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论坛
关于召开“第八届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的通知
2022-10-31
转发:关于举办首期国内外“双碳”政策及相关标准解读培训班...
2022-08-30
转发:中国金属学会关于召开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年会的通知
2022-03-14
转发:中国金属学会关于“第八届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的...
2022-03-14
关于召开2021中国机械工业双碳战略研讨会的通知
2021-10-18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坛   (访问次数:695)
关于 “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的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695  立即打印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钢铁工业尽管在节能减排、超低排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与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要求尚待尚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实施大气污染物防治行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以来,超低排放技术等呈快速发展势头,但各企业间、区域间治理效果、技术水平不均衡现象突出,绿色发展任务依然艰巨。
       因此,为贯彻执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总结钢铁行业实施超低排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钢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国金属学会拟于2020年四季度召开“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
       会议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专家共同就钢铁工业超低排放体系建立、节能减排技术、资源能源高效循环利用等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进行探讨交流。
       欢迎广大钢铁企业、科研机构、大学院所等冶金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参与交流研讨。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 办:中国金属学会
      协 办: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环境保护分会、冶金能源与热工分会、炼焦化学分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
      二、会议主题
      构建节能高效、精准稳定超低排放技术体系,促进钢铁工业绿色发展。
      三、征文重点范围
      (一)钢铁工业超低排放技术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1、钢铁工业全流程、全工序超低排放技术体系创新与实践;
      2、钢铁工业多污染物协同优化处理实现超低排放路线思考与实践;
      3、钢铁工业超低排放监测、检测技术体系建立实践;
      4、钢铁工业资源、能源与环境协同优化的理论与实践
     (二)烟气深化治理超低排放技术
      1、烧结和焦化烟气超低排放方案选择与比较;实现超低排放技术进展、装备和运行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2、烟气粉尘超低排放技术:焦炉防尘技术;转炉烟气粉尘深化处理技术;电袋复合、湿式除尘和细颗粒物(PM2.5)治理技术等;
      3、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催化剂无毒化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脱硝催化剂制造、再生及失效催化剂的安全处置技术等;
      4、高炉煤气深脱硫技术及其应用实践;加热炉烟气脱硝技术等;
      (三)节能减排技术
      1、钢铁工业能源回收利用技术发展趋势及评述;
      2、钢铁能源高效转换和能量流网络的构建;能源精细化管理和能效分析评估及诊断技术;智慧能源管控系统与能源、环保优化调度技术;
      3、冶金低品位余热余能余压高效回收利用新技术;焦炉上升管余热回收新进展;转炉烟气余热、烧结矿余热回收利用技术新进展等;
      4、钢铁行业大型装备、设备节能节电技术,提高企业自发电技术等。
     (四)冶金固废处理与利用技术
      1、环境税、固废法规、冶金固废标准、上下游要求等对冶金固废处理技术、资源化利用等的影响及对策建议等;
      2、烟气治理所产固废处理及其利用技术:烧结、焦化烟气脱硫脱硝副产物处理及其利用;冶金危废处理技术;
      3、钢铁厂高炉渣、钢渣处理及综合利用技术;含铁、含锌尘泥高效利用技术;冶金污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
     (五)其他
      1、颗粒物(PM2.5)、二噁英等烟气成分检测装备、技术等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钢铁工业煤气资源化利用技术: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和焦炉煤气高效、高附加值利用技术及其实践,如制备乙二醇、LNG等。
      3、冶金废水处理及其资源化利用技术;冶金智能节水及智能管理等。
      四、征文论文要求
      1、请按照会议征文范围提交论文,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全文不超过5000字,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请认真填写 “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论文作者回执表相关信息(附件2),以便进一步的沟通。论文格式为word文档并注明“冶金能源环保会”字样。
      2、论文及作者回执提交信箱:wys@csm.org.cn,或者通过会议网站http://hy.csm.org.cn/?mid=446&sid=1637进行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9月30日。
      五、企业技术宣传推广
      欢迎广大相关企业利用此次会议平台宣传推广企业技术、服务和产品。根据选定的会议宣传方案,企业可选取大会/分会宣讲、文集插页、企业宣传册入会议资料袋等不同层级待遇与服务。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同会议秘书处联系洽谈。
      六、会议秘书处
      中国金属学会:
      联系人:王寅生              手机/微信:13466774522
      电   话: 010-65256536       电子信箱:  wys@csm.org.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邮编:100081

      更多会议信息请及时关注会议官方网站:
      ①www.csm.org.cn
      ②http://hy.csm.org.cn/?mid=446&sid=1637

      附件1:征文-2020年全国能源环保生产技术会征文通知pdf版.pdf
      附件2:2020能源环保会论文格式要求.doc
      附件3:2020能源环保会论文作者回执.doc

上一文章:关于召开“2020年洁净钢生产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文章:中国金属学会第十届青年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