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技动态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5项,...
2022-01-04
副校长张卫冬赴科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29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新政宣讲
2020-11-05
我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0-27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调研我校落地项目
2020-10-2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访问次数:352)
我校获评北京市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52  立即打印

    3月27日,2019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出席会议。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科研究基地等近两百名社科工作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主持。学校王维才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社科研究基地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优秀及免检称号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学校王维才副校长作为研究基地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代表基地领取优秀研究基地证书。2018年,共有22个研究基地建设期满,有6个研究基地被评为优秀,有5个研究基地符合免于检查条件。其中,依托我校建设的“北京企业低碳运营战略研究基地”被评为优秀研究基地。至此,该研究基地已连续两个建设周期被评为“优秀”,下一个建设期将符合免检条件。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为首都科学发展尤其是文化改革发展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在讲话中指出,市教委对推进高校社科研究、提高科研水平非常重视,鼓励高校建设强基础、重原创、旨在解决现实重大问题的高端学术和理论研究基地,充分发挥首都高校的决策参考作用和智库作用。

    最后,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作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8年北京社科规划主要工作情况,回顾了北京社科规划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全面把握规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北京社科规划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指出2019年度应从社科基金项目规划、高端智库、研究基地建设、社科成果转化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全面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作者:吉宏玮
上一文章:吴爱祥副校长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文章: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