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技动态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5项,...
2022-01-04
副校长张卫冬赴科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29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新政宣讲
2020-11-05
我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0-27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调研我校落地项目
2020-10-2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访问次数:350)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350  立即打印
3月5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带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到我校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考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原校长徐金梧、副校长吕昭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_MG_0141-1.jpg
   
    徐南平一行考察了中心部分实验室、中试车间。随后来到科技楼会议室展开座谈。

_MG_0157-1.jpg

座谈会上,武贵龙首先代表学校对徐南平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家板带中心主任杨荃就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机制作了详细汇报,徐金梧详细介绍了中心在行业中的科研发展定位和实际引领作用。

_MG_0212-1.jpg
   
    听完汇报后,徐南平对北京科技大学为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对国家板带中心“工程研发核心层、产业推广转移层、基础研究协作层三位一体”的团队机制给予肯定,认为国家板带中心“源于企业、先于企业、高于企业、用于企业”的目标定位准确。他指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今后在机制体制创新方面,要充满国家情怀、定位服务行业、确立占领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目标、突出成果转化绩效。

据悉,我校国家板带中心始建于2009年,经过10年的建设发展,中心在工业大数据、质量管控、无人运输和智慧仪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逐渐成为引领我国板带生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新浪潮的排头兵,为中国制造2025不断注入强大活力。


上一文章: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文章:无锡市-北京科技大学技术需求校企对接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