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技动态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5项,...
2022-01-04
副校长张卫冬赴科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29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新政宣讲
2020-11-05
我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0-27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调研我校落地项目
2020-10-2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访问次数:449)
何民庆副校长在北京市密云县为“超同步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关键词:超同步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449  立即打印

     继10月10日,我校张欣欣校长与北京市科委闫傲霜主任以及密云县县委书记、县长为“北京市智能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后,我校作为该中心理事长单位,抓紧落实、积极筹备,于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超同步伺服股份有限公司四层会议厅隆重举行“超同步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密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珊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超同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久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部、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机械学院、计通学院、自动化学院、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30名研究生参加了揭牌仪式。科研部副部长李林主持会议。
    我校校友、北京超同步伺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久鹏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项久鹏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指出超同步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大背景。协同创新中心有完善的组织架构,采用高校与企业两方资源互补、紧凑型产学研协同的创新模式。北京科技大学与北超伺服共同组建100人的协同创新团队,针对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新能源三个产业,搭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工业机器人产业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当代制造企业运营模式创新四个研发平台。

      密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在协同创新中心框架下,双方还签订了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超同步伺服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协议,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晓钧从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的角度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实践基地需要实现的功能,并为基地授牌。    此外,本次揭牌仪式上我校副校长何民庆还与北超伺服总经理项久鹏签订了“超越奖学金”捐赠协议。“超越奖学金”基金由项久鹏先生于2013年发起设立。基金以“鼓励学生,奖励优秀,培养自动化人才”为宗旨,通过表彰在读大学生,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推动我国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储备人才。本次捐赠资金100万元,由项久鹏先生个人出资,资助范围由自动化学院扩展到机械学院、计通学院、自动化学院和东陵经济管理学院四个学院,基金每年使用20万元,共计5年,资助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用途。
    会议最后,我校副校长何民庆进行了总结发言。何校长对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我校校友项久鹏先生回馈母校、捐赠超越奖学金的行为表达了感谢。何校长希望今后双方加强项目合作,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功能,积极开展创新技术研发,协同行业创新型企业共同进步,更好地服务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出实质性成果。


 

作者:张瑜
上一文章:我校6项科研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