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交...
2023-06-12
关于开展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2-10-28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指南——羌塘盆地演化...
2022-10-04
关于发布管理科学部“城市安全韧性与智慧运营基础科学问题研...
2022-10-0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关于2022年度第2期专...
2022-10-04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访问次数:390)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390  立即打印
各有关单位:
近日,中国科协网站发布了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拟资助青年人才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为做好我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研究方向
主要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订。
二、项目实施方式
根据《中国科协服务国家科技决策项目专项实施管理细则(试行)》,拟通过资助方式实施项目。研究时限为6个月。入选的每个课题组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
本计划支持和接受仅申报立项而不申请经费资助的课题立项,但须统一遴选、统一验收,请在附件项目申报书经费预算部分注明。
三、申报人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申报课题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专长,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3.申报人应为35周岁(含)以下的科研人员,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具有(或相当于)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毕业、出站时间应晚于课题研究期限届满时间)。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即男性1986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女性1981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5.同一年度同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6.已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中国科协项目但尚未结题的,不能申请该项目。
四、申报评审程序
(一)申报人通过学校进行申报。
(二)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截止时间前将附件0(申报联系人信息采集表)发至邮箱(wangruxue@ustb.edu.cn)。科研院将根据信息采集表告知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的账号密码。
1.通过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nk.cast.org.cn)提交《项目申报书》(电子版),流程如下:
(1)首页点击“供应商注册”注册账号,如之前已经注册过可直接登录。
(2)登录后,选择资助类项目--项目申报,点击“添加项目”,在“指南方向”中选择“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在“项目名称”中填写自拟课题名称。
(3)在新建的项目中按要求填写各申报项,并将申报书(附件1)word文件和PDF文件(签字、盖章版本)电子版在“申报文本”栏中进行上传,文件名为“单位名称+申报人+课题名称”。
2.寄送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五份(供专家评审时使用)寄送至指定地址。
(三)截止时间
2022年4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通知链接
https://www.cast.org.cn/art/2022/3/31/art_91_182487.html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4月2日      
作者:王如雪
上一文章: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
下一文章: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变革性技术...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206 传真:010-623476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意见箱: keyan@ustb.edu.cn